最爱桃乐丝

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以后也不会去做了。

《我知道》

我知道几个常理
不吃就会饿
红灯亮要停下
太阳落山还会升起
是啊
我知道

我知道些小秘密
那些尘封往事
和本该被遗忘的传说
但真假难辨
是啊
我知道

我还知道一些人
他(她)们的故事
来龙去脉以及前因后果
甚至能体会每个人的心境
是啊
我知道

我曾经幻想当全知
洞悉一切
但我早就知道那不可能
于是改变目标
随便知道什么就好
我知道这不难

池塘里的鱼用力吐着泡泡
无声无息
无人察觉
我知道那是它们的呐喊

树荫里隐藏的知了
一直鸣叫
不眠不休
我知道它们活在无声的世界

热播电视肥皂剧里
尔虞我诈
勾心斗角
我知道戏外更是你死我活

真空里物质稀薄
微粒寥寥
空空荡荡
我知道那里有三千世界

 
我唯一不知道的
就是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因为我从未告诉自己
也许现实就是如此
想让人知道

评论

热度(3)